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分場劇本

起始
    (主角走在路上,內心獨白:或許英雄就注定要寂寞吧!,先聚焦主角,後漸漸模糊)
1: (黑幕)
       時間:早上 地點:家-----漫畫店
       主角走在路上(前往漫畫店)
       主角[follow]內心獨白(自我介紹)
2:主角走入漫畫店,借漫畫看
3:打開漫畫發現秘笈(片名出現),偷偷帶回家
      時間:午後  地點:家
4:將光碟放入,講解者出現,主角專注的注視螢幕(將影片插入),主角決定學習
5:主角沉迷於練習,失敗了幾次
      移動距離短,衣物無法跟著移動(聚焦在衣物,主角探頭),瞬移到不知道的地方(山中,導致迷路)
   二:黑幕,淡入,
1:地點:台北街頭  

     時間:早上

     主角邊走邊哼歌,心情極佳。

    主角沒注意到腳下香蕉皮,即將踩到

    (鏡頭由地上拍主角,香蕉皮亦入鏡)

    主角使用瞬間移動。避開香蕉皮。

2:地點:捷運站月台

   時間:早上

   主角急忙衝下樓梯,發現車已開走

 
   

   (鏡頭跟著主角跑) (鏡頭由樓梯底拍主角)

   主角使用瞬間移動上車

   (鏡頭由車內無人拍到主角出現)

3 地點:學校走廊

  時間:接近中午

   主角走在走廊上,發現平時交惡的同學,竊笑。
 
   (回憶之前被欺負的畫面。地點:學校暗處

    主角:別打我,我沒錢,同學:廢物就是廢物,哈哈哈!)
  
   主角在後面狠狠打同學頭,瞬間移動消失。
   
    主角:我要報仇,現在你才是廢物!!

三:轉

   1地點:走廊上

    時間:早上

   主角遇到同學,打招呼後被無視
   主角:嘿,早阿!,同學:.........
  (主角定點,隨著同學走過移動)

  2地點:教室
  
   時間:放學

   平時的好朋友放學沒找他打球,喃喃自語失落貌
   同學:打球瞜,OOO,XXX走吧,占場!!
   (時鐘,主角朋友約一約然後從門口走出,鏡頭回到主角)

3:地點:教室

      時間:放學

    主角與好朋友相約周末在主角家做報告。
     主角朋友:報告真是煩死了,這個周末我家搞定吧,OOO一起來吧!
     (鏡頭拍主角本來失落的背影,再帶到同學跟主角的對話)


 4地點:街道上,跟同學回家的路上

   時間:放學

    主角與同學相約回家。
    (鏡頭在路上拍主角跟同學)
    派主角買飲料。
 
    主角躲到角落瞬移去買飲料

    同學們在外面聊天
 
    同學A:阿我們現在在等甚麼?

    其他紛紛附和。

    鏡頭帶回主角在便利商店買飲料
   
    回到路上發現沒有人在。

    覺得疑惑,獨自回家。

  

  4地點:主角家

   時間:晚上

  瞬間移動回到家,找到使用說明並發現最後一頁,發誓不再使用

  (定格)

4合

1地點:主角家中

  時間:下午

派主角買飲料,回來時發現嘰咕怕狂人
狂人:輸給我就去死吧!!
(定格家中、開門,跟著主角拍到室內)

2地點:主教家中

  時間:下午

 內心天人交戰,而後打敗嘰咕怕狂人,默默看著同學離開
主角內心:我該救嗎,我不想被忘記阿,但他是我朋友阿!
(loom in內心戲,定格切畫面連擊,鏡頭跟著同學出門,loom in主角)

3地點:客廳

  時間:晚上

  聽著廣播機要去救人,使用能力,the end

  (先拍收音機,背後)

  

  
  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